close

我知道大家二技在五月初已經考完了

所以一定有很多的對北護憧憬的天真爛漫的

孩子們要開始為做書省

傷腦筋484阿~

答應你們要透漏我的書審怎麼做

我懶到現在要來還債了(笑)

---------------------------------------------------------------------------------------------------------------

我的書審其實沒有特別厲害

我考試的這年大家的書審都很高分其實

但偷偷說

我99分,然後100分的是俺的朋友

他100絕對是無異議的

(畢竟人家五年都學年第一,老師帶他做實驗讓他掛文獻名)

(我是拚不過拉~我認命)

(不過他最後也沒有讀北護,他現在跑去成大讀研了XXD)

如果你覺得我很差的話那就走阿~攏麥跨攏麥

(好~不要理這個蕭砸某的小劇場)

先跟大家說

其實北護書省沒有規定的格式

所以你想怎麼發揮都隨便你

但主要大家都是走德智體群美的方式寫

所以

我要開始講解如何一步一步我是如何完成書審的了喔~

(當然我只是參考,你們有自己的想法要發揮當然也是很好)

-----------------------------------------------------------------------------------------------------------------

第一步

先去把自己五年歷年的

所有獎狀、參賽證明、幹部證明、社團證明、歷年班排名、

歷年成績單、二技成績單、嘉獎證明、運動會排名

所有你想的到的

包括甚麼你去爬喜馬拉雅山這種

任何跟你有關

可以替你加分的東西

通通先去找出來!!!!

(這裡也給還是小專一到小專四的寶寶們一個提醒)

(如果你讀書期間有任何證明的東西都要保存好)

(不要像我一樣也次翻箱倒櫃~乖)

然後把他們全部掃成電子檔

(就跟你們說有印表機很方便齁)

(再給我不相信ㄚㄚㄚ)

----------------------------------------------------------------------------------------------------------------

第二步

把簡歷表的資料的寫進去

(可以來向我索取~因為這裡沒辦法放連結)

然後分門別類放資料

(阿如果你在體智要放成績單,你要這麼天我也是接受)

(阿北護接不接受我就不管了喔)(笑)

然後

書審裡面盡量多放一些照片(充版面你懂的)

然後照片旁邊要加一些註解(繼續充版面你懂的)

順序主要是以下

壹、簡歷表

貳、二技統測成績單

參、歷年成績及班排名

肆、自傳及讀書計畫

伍、語言能力證明

陸、專業證照

柒、競賽成績(德育+育智+體育+群育+美智)

捌、學生幹部

玖、專題作品(沒有的話可以放實習作業或是任何企畫書之類的)

拾、結語

-----------------------------------------------------------------------------------------------------------------

第三步

內容寫完以後,就是要開始美編

(這個部分花我好多好多時間)

封面和封底就各自發揮

你喜歡怎樣都行

(要記得寫你的名字、畢業學校等等喔~)

然後到了內容

我當初做書審時

去找北護校徽

看校徽上面的東西代表甚麼

然後查出來以後

它是藤蔓

所以我就把主題訂為綠色藤蔓

然後開始google找藤蔓素材

做裝飾(當然也是充版面的一種)

(把同一個素材放大縮小左轉右轉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一樣你自己滿意就行)

所以我的美編每一頁都長不一樣

(我剛剛就說很花時間了齁)

如果你真的覺得畫面看起來太空太白

你可以去找一張高畫質的校景

用浮水印的功能

每一頁就會有校景當底了

到這裡書審應該也就差不多完成了

(趕快拍拍自己的肩說自己好棒)

-----------------------------------------------------------------------------------------------------------------

第四步

在每一個主題開始前一頁

做一個隔頁

這樣如果你沒有額外貼標籤紙

也會讓評審老師在審閱的時候

比較好翻閱

大概長這樣(自己體會一下)

(我相信你們懂我要表達甚麼)

未命名.jpg

-----------------------------------------------------------------------------------------------------------------

第五步-最後一步

這一步就是一些小細節而已

大家再自己斟酌

1.目錄(這個我強烈建議要做~很重要)

2.頁首可以放校徽

3.頁碼

4.印出來以後在貼上標籤紙

----------------------------------------------------------------------------------------------------------------

然後你的熱騰騰書審就出來了~

去影印店把它印出來

確認好要附上的資料在寄給學校

你就可以坐等放榜拉~

那我就分享到這裡囉~

如果還有任何需要詢問意見的地方

一樣可以小盒子或信箱問我喔~

IG:gillian_kuo

Email:gillianangle0814@gmail.com

arrow
arrow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