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寒假開始了

一年過去了!!!

去年的現在

鄙人我已經結束全年實習

一邊耍廢(90%)一邊準備二技考試(10%)跟國考(0%)

(乖小孩不要學我這樣)

那我們兩個大考就分開講好了

先為五專生造點福音(好意思說自己福音!?)

-------------------------------------------------------------

….先鄭重澄清

小的二技升學考不是考的多高多厲害齁~

只是剛好有上第一志願-北護

所以很不要臉的來分享~哈哈哈哈哈

-------------------------------------------------------------

好的~首先,讓我們先搞清楚二技考了哪些東東

四科-國文英文基本護理學解剖生理

各科100分,滿分400

那我們要怎麼分配比重勒

北護來說

大約300分以上,書審做的不要差到像一本二手書

讓人連翻都不想翻的話

基本你就穩穩了~

(書審要怎麼寫我之後講)

https://gillian19991.pixnet.net/blog/post/359409774

(書審手把手教學在這裡~自己去抗抗喔)

(假設你考380分,可以很帥氣的連書審都不要做)

再來中科

中科的分數是要加權的

具體多少,初老的我真的忘了

(因為我也沒報這間拉~)

(但如果你的很想知道,我不介意你私訊我,我再特地幫你查)

可是我隱約記得英文加權分數很重

至於長庚

一個最好搞定的

不搞書審不搞加權,只是要撕榜,400看你拿多少分

依照分數往下排

就是你撕榜的排序

OK~前面三志願的模式大概就是這樣

-------------------------------------------------------------------

~那我們要怎麼準備二技考呢

各位大大都是知道的吧

國家考試這種東西出題是有一個方向性的

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啃學校的課本

東西太廣了而且很多細節沒寫(二技的考題很變態)

如果你有補習,就啃補習班的重點整理書

如果你沒有補習,上網買補習班的書回來啃(蝦皮很多賣家)

~書有了以後

我們來看看怎麼各個擊破

第一科-基護

基護不管怎樣

先讀到爛掉再說

這科是最好拿分也最不能輸分數的

基護考不好,要靠其他挽回就很難了

所以基護最少最少要90分或接近90

怎麼讀~寫考題寫到爛掉,錯的看錯哪,記住要讀到爛掉!!!!

(問我考題在哪,網路上公告,或者蝦皮有人家幫你整理好裝訂的)

相信我基護CP值很高,二技讀完,國考就可以直接不理它

-----------------------------------------------------------------------------

第二科-解剖生理

超變態的一科

考試的東西

我真的不記得我以前讀過

完全就是一個新的世界

所以考的東西也很變態

這科怎麼讀…..我真的覺得

花點錢去買補習班的課最實在(微笑)

但是你如果真的不想花錢

沒關係,解剖學生理學課本打開

神經、腎臟、呼吸、循環、生殖、骨骼肌肉、內分泌

這幾個我講到的大至血流怎麼跑小至肌肉的連接是在哪個骨頭的哪個點

通通都要知道

不跟你誇張

是不會考你

前臂是由橈骨和尺骨組成這種廢物問題的

都是考甚麼

緻密斑從甚麼衍化而來,滲透壓怎麼算這種

總之非常非常的細!!!!!!

所以總結~

一樣是先讀到爛掉,再寫考題寫到爛掉!!!

---------------------------------------------------------------------------

第三科-英文

為什麼我把英文放在第三重要順位呢~

因為以上兩科,是可以靠努力就可以多拿分的

而英文卡在一個,看努力也看造化的階段

所以還是有努力的方向的

英文二技考

15題都考單字

看得懂單字,你可以全對

看不懂單字,那只能看文昌有沒有剛好關愛到你了

所以,真的文法甚麼很爛的話,就下載APP來背單字吧!

如果你的英文本身還行的話

除了背英文

就是考一些常用的片語跟文法

例如:not only but also、分詞構句、介係詞、完成式這種

不會很難,細心一點都可以考得不錯

最後一大題是對話

要選出一句在題目裡面最適合的回答句子

很簡單,這一大題不用緊張

所以英文最主要就是要背單字

只要看得懂題目,就可以考得不錯

-----------------------------------------------------------------

最後一科-國文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大家

我真的只能說看造化了~哈哈哈哈

本人我基本上是完全沒有讀就去考了

但是硬要講的話

國學常識跟六書還有各種甚麼轉化移情、擬人法

這種東西瞭解一下

就差不多了

國文跟英文這種東西真的是長時間的累積

不是一兩個月可以變超強的

所以讀好前面兩科

心有餘再來努力其他的吧~

同時也相信一下,別人的國文跟英文也不會太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那講了這麼多,我看起來這麼會講

要怎麼有說服力

小的不才拉~二技考總分是318

(大家可以笑我沒關係~因為真的不高~哈哈哈)

然後我報了長庚跟北護兩間學校

長庚的排序好像是119(真的忘記了!)

撕榜好像是撕到80(也忘記了~哈哈哈)

差不多是這個排序~

至於北護(筆試80%+書審20%)

等於

筆試318分→實拿63.6

書審99分→實拿19.8

總分83.4
北護
正取(嘿嘿)

這樣聽完,我這麼廢地都可以考上了

你們也一定可以好咪~加油~

那我二技準備考試的小撇步

就講到這裡

之後

再跟大家分享書審怎麼準備

一樣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我看到都會回覆喔~

IG: gillian_kuo(歡迎小盒子)

e-mail:gillianangle0814@gam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理 二技學校 升學考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llian 的頭像
    Gillian

    一介護生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